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歡迎來到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健康休閒管理科(原服務業經營科)

分類清單

發展沿革

 

  本科的發展歷程可分為創科初期及調整期2個階段,各階段重要沿革如表1-1-1所示。創科初期(98學年度)教育目標設定培育「健康休閒產業基層管理及優質服務專業人才,台灣隨著產業環境國際化腳步增快,國人相對以往更珍惜自然環境,生活形態也更重視樂活健康、享受慢活及幸福永續的訴求,因此本科近二、三年課程進行逐年微調(98~101學年度),於101學年度考量凸顯健康、休閒及管理為本科發展主軸,並迎合行政院所推動六大新興產業之人力需求,以及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,自101學年度規劃修改科名為「健康休閒管理科」,報請教育部核定,於102學年度正式更名。修改科名後,課程重新檢視並修正,調整「健康」、「休閒」及「管理」領域學分進行調整,將致力將產業資源與教育資源作更有系統的整合,並在課程規劃方面,設定整合健康與休閒專業領域,不僅結合樂活健康的概念,將「健康」知能融入「休閒」活動之中,並強化經營管理職能,教育學生實踐樂活理念,具備「健康促進」與「休閒服務」專業知識與技能,並負起專業道德責任,領導社會參與健康休閒活動,服務於社會,豐富國人生活內涵,促進國民身心健康,而真正落實將健康與休閒學門整合的發展目標。

 

1-1-1 99~迄今本科重要沿革大事年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1-1-1 99~迄今本科重要沿革大事年表